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饮食有助于缓解抑郁症状 结合运动效果更佳

2019年08月15日09: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降脂饮食有助于缓解抑郁症状 结合运动效果更佳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改善饮食习惯确实可以缓解抑郁症状。据法国《进步报》报道,这项研究分析了16项临床试验的数据,研究对象包含近4.6万人,这些试验检验了饮食干预对抑郁和焦虑症状的影响。

报道称,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医学期刊《身心医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有降脂功效的饮食尤其有利于缓解抑郁症状。此外,当改善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时,积极效果会进一步增强。不过,研究人员虽然发现饮食习惯更健康的女性参与者抑郁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但他们依旧无法确定饮食与焦虑情绪之间存在明确的关系。

研究还发现,对于普通大众而言,具体化或专门化的饮食是不必要的。只需要简单改变饮食习惯,比如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营养丰富的膳食,同时少吃快餐、少吃糖,便足以避免不健康饮食对心理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

据报道,英国利兹大学此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心理健康,每天适量增加果蔬的摄入量会产生相当于每月多次步行运动的效果。(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王莉兰)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