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如何减掉赘肉?推迟吃早饭,保持好身材

2019年08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想减掉赘肉、保持身材,那就要减少摄入、控制热量。但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早饭晚些吃、晚饭早些吃,也有助于消耗身体脂肪,维持好身材。

  英国萨里大学研究团队在英国广播公司一档名为“相信我,我是医生”的节目上,进行了一次实时拍摄试验。研究人员让9名志愿者将每日早饭时间推迟到上午10点左右,晚饭的时间改在6点前,之后不再吃零食。结果发现,参试者们在早晚两餐之间约7个半小时进食期内,脂肪和糖分摄入量降低,饮酒量减少,10周内平均减掉了将近2%的身体脂肪,体脂消耗量几乎达到了正常时间用餐者的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调整用餐时间、增加体脂消耗,意味着长期减肥,这是因为身体已着手燃烧“储备能量”。另外,缩短一天用餐时间的间隔,也有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进而达到减重的效果。专家称,长时间坚持这样的用餐习惯,可以减脂塑身,保持身材。▲

  (林 帆)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