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当幸福来敲门——我爱烤肉

2019年08月18日09:5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幸福来敲门——我爱烤肉

  北京景山学校六(1)班 鲍佳音

  我是一个典型的食肉动物,无肉不欢,时不时地就会想过过嘴瘾,吃点烤肉。正好,我家旁边的商场里新开了一家韩国烤肉,又恰逢我比赛结束,于是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那家店听说是一家网红烤肉店,装饰得很高大上。一进门,所有的服务员都会用韩语冲你说一声 “欢迎光临”,让你瞬间感到浓浓的满足。

  这里的特色是护心肉,于是我听从服务员的建议点了一份。不久,大块大块带着血水的肉放在盘子里端了上来,眼看着烤盘也烧热了,那就开动吧!之所以没有把肉烤好了再端上来,是想让客人自己体验把食物从生做到熟的快感。确实,这也是我喜欢吃烤肉的另一个原因。

  我用大夹子将肉块放在滋滋冒着油的烤盘上,只听“呲——”的一声,肉上面的血水瞬间就消失了。用夹子戳一戳,还能看见有水蒸气往上蹿呢。

  慢慢地,烤盘上的血红色一点点褪去,剩下的只有烤牛肉的褐色以及浓浓的香味。再翻个面,映入眼帘的是带着一点糊的肉,钻入鼻孔的是油被烘烤过的味道。

  将肉放入碗里,只见牛肉特有的纹理一条条清晰可见,看起来诱人极了。蘸一蘸店里秘制的酱汁,放进嘴里,第一口感受到的是调味酱的味道,咸咸的,辣辣的,还有香菜和葱花的清香;接着,是一种烧焦了的煳味,有点苦了吧唧的……慢着,接下来嘴里的味道才是重点——新鲜的牛肉外焦里嫩,咬在嘴里酥酥的,细细的。仔细一尝,还蛮有嚼劲的!再配上一片生菜,鲜脆爽口,吃得我满嘴流油。

  除了护心肉,这里还有香肠和各种蔬菜。美味的德国香肠里掺了很多的香料,用火一烤,噗噗地往上“跳”着,吃进嘴里,鲜香热辣,好不满足;还有我最爱的紫皮洋葱,放在烤盘上烤至起泡,再裹点辣椒粉,洋葱的甜辣和辣椒粉的麻辣融合得恰到好处,让人欲罢不能;当然了,我吃烧烤绝对少不了的还有口蘑,将一个个小巧的蘑菇放在火上烤,一直到它冒出油来,配上炸得金黄的鱿鱼圈和清凉解腻的薄荷柠檬茶,真是不要太美味了……

  可能这就是食物的魅力吧, 想要幸福其实很简单,对于我来说,痛快地吃一顿烤肉就是最大的幸福。不要因为眼前的白开水而闷闷不乐,想一想,白水之后是牛肉、洋葱、蘑菇、柠檬茶……还会生气难过吗?将美好融入生活,就会成为一个幸福的小胖子。

  也许,美好的明天里也有好吃的呢!

(责编:林成汉、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