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苹果海带排骨汤,健脾开胃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内科副主任医师 张秋霞
2019年08月1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夏季,天气炎热,口干舌燥,食欲不振,不思茶饭。今天就为读者介绍一款味道鲜美,清润又开胃的汤——苹果海带排骨汤。 

  做法:排骨750克、苹果3~4个、干海带30克、姜片数片、盐少许。排骨洗净焯水,苹果洗净削皮去籽、切块,海带冷水浸泡、剪段。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1.5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苹果,性平、味甘酸。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苹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所以被誉为“养心开郁佳果”。海带味咸、性寒,有消痰、泄热利水等功效,可治疝气、水肿等疾病。排骨性平、味甘咸,能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尤适用于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等人群。该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开胃解暑,一般人都能食用。但海带偏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