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鲜莲子雪耳南瓜羹 滋阴润燥、养心安神

2019年08月28日09: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莲子雪耳南瓜羹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滋阴润燥、养心安神。

  推荐人群:秋季养生药膳,糖尿病人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鲜莲子100克(去心)、雪耳1朵、南瓜500克、冰糖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莲子去芯,雪耳去蒂,莲子与雪耳洗净后放在温水里浸泡,雪耳剁成小片,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块,在锅中放入1.5L清水,把莲子、雪耳、南瓜一同放入,武火煮开后改文火慢炖0.5小时,最后放入少许冰糖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新鲜莲子煮汤软糯可口,雪耳性平味甘淡,《中华本草》里记载其可滋补生津、润肺养胃,可用于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等症。据现代药理研究,其含有的银耳多糖具有调节免疫、抗肿瘤、抗放射及升高白细胞等功能,还有抗凝、抗栓、降血糖等功效,雪耳本身没有任何味道,搭配一些南瓜、冰糖可使整个汤水清甜可口,但如果是血糖异常或者肥胖不宜过多食用糖份的人群,可不放冰糖保持原味,利用南瓜的天然甜味即可。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