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养生堂维生素K2新品上市

2019年08月2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召开“领钙入骨,补钙新时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重磅新品维生素K2,并宣布与健之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维生素K2将在健之佳的门店启动全国首发。

养生堂药业公司总经理黄春成,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蓝波致辞。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与会专家李树壮教授介绍了维生素K2对骨骼和血管健康的贡献。

颠覆传统补钙认知,认识维生素K2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骨骼健康与体内钙元素息息相关。但钙元素不能直接进入血液,需要穿过难缠的肠道黏膜细胞。维生素D会打开肠道细胞膜上的通道,使钙离子快速通过进入血液中。

因此,通过调整饮食或服用钙补充剂以及维生素D等,来促进钙元素的摄入,早已成为全球范围应对骨质疏松问题的常用手段。

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传统的补钙方式缺失了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即如何“领钙入骨”。

李树壮在会上介绍道,传统的服用钙补充剂和维生素D的方式,只能解决钙摄入和吸收的问题,但无法保证血液中的钙元素去到它们应该去的地方——骨骼。相反,缺乏引导的钙元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其他健康风险。

如何“领钙入骨”成为了学界近年来的热点课题。

维生素K2的发现过程相当曲折,其对人体的作用也很晚才被认识到。简单来说,维生素K2就像一位钙元素领航员,它的存在可以增加血钙向骨骼的“精准迁移”,减少血钙向血管等软组织的沉积。

除了对骨骼健康的积极作用,维生素K2之能通过激活基质谷氨酸蛋白(MGP),防止钙在血管或其他软组织中沉积,减少心血管等疾病风险。

养生堂维生素K2,源自纳豆菌液态发酵

在世界范围内,维生素K2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与运用。

2015年《中国骨密度状况调查报告》显示:31.9%国民存在骨量低或骨质疏松问题,50岁以上的居民骨量异常情况超过50%。

要有效改善全民骨骼健康问题,需要普及维生素K2的相关知识,并提供合理补充维生素K2的渠道。但维生素K2来源稀缺,膳食中除纳豆及乳酪外,在日常食物中含量极少。

因此一款优质的维生素K2补充剂的存在就显得相当必要。但维生素K2的天然提取极其困难,即使是从纳豆获取都需要精准的技术工艺。

养生堂在世界性研究的基础上,也深入开展了自己的研究,最终经过5年的研究跟踪,3年的调研测试,推出了这款维生素K2软胶囊产品。

由于维生素K2有14种不同的分子结构,从MK-1到MK-14,不同结构的维生素K2在活性功效上大相径庭。养生堂维生素K2软胶囊采用全反式立体结构MK-7,它是当中生物活性更强、生物利用度更高、作用更持久、更安全有效的形式。

养生堂药业公司总经理黄春成表示:“希望我们这款维生素K2的推出,可以给需要补钙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优的选择。”

养生堂战略合作健之佳,启动全国首发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养生堂药业签署了与云南健之佳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以公益性质向昆明慈善总会进行捐赠。

健之佳是云南省重点扶持企业、昆明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单位。

养生堂与健之佳共同作为医药健康产业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全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健康产品和专业服务。借助本次维生素K2新品上市契机,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以公益为起始,合力打造“领钙入骨”的全新补钙认知,引领骨健康消费升级,开启补钙新时代。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