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领鲜”有道 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2019年08月3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光明乳业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10.90亿、同比上升3.23%;净利润5.11亿、同比上升1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同比上升8.07%。在“新时代、新消费、新零售”环境下,光明乳业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创新乳制品产品体系、辐射多元化消费群体,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领鲜”有道,引领行业前行

今年初,光明乳业召开“领时代,鲜未来”领鲜成果会。光明乳业坚持深耕“领鲜”,在奶源、技术、工艺、冷链和服务的全产业链管理上追求极致标准,从体系、根源上保障乳品卓越品质。得益于公司实行的“领鲜”战略,报告期内,光明乳业液态奶板块实现同比增加4.36%,保持稳健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光明乳业的产品结构在进一步优化,公司加大了低温产品布局,优倍、致优、如实等明星产品销售不断攀升,助力业绩持续增长。光明乳业开启全新的“领鲜”征程,“领鲜”战略成果正在逐步显现。

科研创新,是光明乳业实现双增长的一张“王牌”。光明乳业拥有国内乳品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凭借其国内领先的创新科研能力,源源不断地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创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前行。上半年,光明乳业推出数十款新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其中全新亮相的“畅优益菌多”系列添加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菌种植物乳杆菌ST-Ⅲ。优倍50%减脂肪和优倍浓醇等新品上市,让优倍这全国第一鲜奶品牌如虎添翼。近期,光明乳业推出致优娟姗鲜牛奶,打造奶中贵族,通过全方位带动高品质鲜牛奶饮用消费升级,进一步巩固其在低温牛奶领域的龙头地位。

在强大的研发实力保障下,光明乳业成为行业内品类最全,也是常温、低温分布最均匀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前行发展,光明乳业始终永葆新鲜活力,“领鲜”有道。

品牌新生,释放焕新活力

上半年,光明乳业在坚守品质保障和坚定科研创新的同时,多措并举、营销创新,让光明品牌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历久弥新,释放焕新活力。今年,光明乳业莫斯利安启用全新代言人刘昊然,打动了许多年轻消费者,在品牌实行年轻化战略的同时,也让品牌力不断提升,并助力光明乳业传播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

公司于去年底收购牛奶棚食品和益民食品一厂后,各板块迅速融合,逐步发挥“品牌融合、产业链整合、优势联合”的强劲动力,益民冷饮新品上市和牛奶棚新品、门店升级等工作稳步推进,首次推出的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冰淇淋风味牛奶等产品,发挥了“1+1>2”的品牌融合作用,引发了消费市场的瞩目。

稳步发展,海外业务增长良好

上半年,光明乳业海外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新莱特实现营业收入23.93亿,同比增长18.52%;实现净利润2.24亿,同比增长23.08%。中报显示,位于南岛生产基地的液态乳制品生产线已建成并正式投入生产,新莱特与新西兰南岛食品公司的长期供应协议按计划执行顺利。未来新莱特新增的液态奶业务或将成为光明乳业新的业绩增长引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