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2019中报: 蒙牛品牌价值跃升 白奶系列表现良好

2019年09月02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据中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增长33%。亮眼的市场成绩也推动蒙牛品牌价值的进一步跃升,在2019 BrandZTM榜单上,蒙牛继续入选“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并摘得“品牌贡献总榜”第一名。

蒙牛品牌价值的增长提速,很大程度得益于白奶系列的良好表现。2019年伊始,蒙牛白奶就表现出了“来势汹汹”的阵势,率先把全线产品线包装进行了升级换代,“吉祥之红”纯牛奶、“自然之绿”高钙牛奶、“健康之蓝”低脂高钙牛奶、“营养之粉”脱脂纯牛奶。蒙牛发布的新包装,并不是单纯外在的视觉转变,更是蒙牛对“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企业愿景的进一步诠释。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需求也不断的提升。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蒙牛始终坚持在产品升级方面持续投入,持续创新。作为中国白奶的一流品牌,2019年,蒙牛对精选牧场品牌重新定位,对基础白奶再次升级并重磅推出高端功能新品——精选牧场高钙奶,这款源自精选牧场的高钙牛奶,既满足消费者对于补钙的专属需求,又满足消费升级对于礼盒装产品的更高需求。

明星产品强势升级,创新新品持续延展。不仅蒙牛精选牧场系列得到了市场的肯定,2019年上半年销量达2.97亿,同比增长438%;而且带动蒙牛白奶系列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8%,市场份额上升9%。“保存量,促增量”,蒙牛白奶已跨入"内生+外延"并举的高速增长期,消费者已逐渐清晰地了解到蒙牛更加丰满的乳业品牌形象——它不仅仅是对产品的高品质坚持,更彰显了蒙牛“天生要强”的品牌态度。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蒙牛集团崛起的背后,靠的正是血脉里的“要强”精神。未来,蒙牛品牌价值必将获得更加强劲的增长,并逐步建立起世界级品牌影响力,让中国好奶成为全球青睐的“中国品牌”。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