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陕西省政府聘任国际高级经济顾问  潘刚作为食品行业唯一一位企业家受聘

2019年09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9月3日—5日,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于西安召开。大会以“共享新时代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顾问单位共赴盛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美光科技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巴蒂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19位企业家被新聘为高级经济顾问。作为食品行业唯一的一位高级顾问,潘刚为加快陕西省乳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颁发国际高级经济顾问聘书

陕西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区域特色十分明显。近年来,陕西省围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依托资源禀赋、规划“3+X”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努力致力于建设高端奶源基地,打造全国乳业强省。伊利作为亚洲乳业龙头,在自身的高速发展中探索出许多宝贵的经验,此次伊利董事长潘刚作为高级顾问受邀参会,其战略洞见与专业化建议将为陕西省迈向全国乳业强省贡献增添活力。

潘刚表示,陕西是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也是连接丝绸之路最大的西部中心城区,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深居内陆却联通世界。受益于“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凭借高端优势产业、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交通信息的枢纽作用等优势,陕西有潜力进一步提升优势产业进出口,提高对外贸易的运力和效率,成为向西开放的引擎。

同时,潘刚认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互相促进、良性循环的整体,只有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才能不断发现新需求、创造新模式、推动新增长,真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潘刚愿与陕西省携手并肩、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为推动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打开新视野。

聘请国际高级经济顾问是陕西省政府借助国际高端人才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借力行业领军人物的智库作用,已成为陕西省打造乳业强省的法宝之一。作为食品行业唯一的高级顾问参会,潘刚提出的专业化、建设性政策建议,为陕西乳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策略支撑。知识经济时代已来,行业的高效能发展更加离不开专家智库的鼎力相助,行业领军人物的智慧结晶定能成为指引中国乳业航向世界的一座灯塔。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