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还月饼市场简约消费环境

2019年09月10日08: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还月饼市场简约消费环境

  中秋佳节将至,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向顾客招手,其中一些月饼包装堪称“豪华”,让许多网友直呼“买盒子送月饼”。对此,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超过三层就算过度包装,反面典型还会被曝光并受到惩处。这一行动深受消费者欢迎。

  【短评】 近年来,月饼过度包装饱受诟病,虽然每年都有呼吁月饼生产厂家和销售商家要提倡月饼“简包装”的声音,但在部分地区,“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且有越来越“豪华”,越来越“精美”之势。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反面典型予以曝光和惩处,无疑是治理月饼过度包装的一剂良药,有助于还月饼市场一个纯正、简约的消费环境,效果值得期待。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