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朝阳万家单位餐厨垃圾制柴油

2019年09月11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万家单位餐厨垃圾制柴油

朝阳区上万家酒店、机关、医院、学校的餐厨垃圾,全部实现了统一清运、规范消纳。在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每天可制成约10吨生物柴油原料。这是记者昨日从朝阳区获悉的。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9800余家餐饮单位、150余个党政机关单位、70余所医疗单位、240余所学校已全部实现餐厨垃圾的分类收集、规范收运。

全区每天产生约350吨餐厨垃圾,都运往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在那里,垃圾还将经历一场蜕变。

据介绍,餐厨垃圾经过高速旋转,油、水、渣得以分离。其中,渣项会进行焚烧或制肥,水要进一步净化处理,而其中的油则会经分离提纯后,每天能制作成生物柴油原料近10吨。

下一步,朝阳区将加强日常餐厨垃圾检查工作,督促各餐饮单位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和收运。(记者 朱松梅)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