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家常菜:豇豆烧茄子的做法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19年09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豇豆烧茄子

  原料:豇豆1小把,茄子1根,姜1片,大蒜2瓣,香葱3根,盐、蚝油、生抽、水淀粉适量。

  做法:1.把豇豆去掉头尾洗净,切成长段。茄子带皮洗净后,也切成长段。姜去皮切细丝,大蒜去皮切片,香葱切段备用。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盐,把豇豆段放入焯烫20秒,放入茄子段焯烫20秒,然后一起捞出沥干水。3.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温五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葱段,煸炒出香味后,先放入茄子段,用中火煸1分钟,再放入豇豆段翻炒几下,随后加入盐、蚝油、生抽炒匀,倒入水,改成中火炒约2分钟,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提醒:茄子和豇豆都比较吸油,先焯烫一下,尤其挤压出茄子中的水分再炒,就不会吸入很多油,口感也很好。▲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