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务院+社科院双认可!伊利荣获“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奖

2019年09月2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日前,《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据伊利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全面聚焦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的精准扶贫项目——“伊利营养2020”荣获了“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奖。

伊利荣获“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奖

该人士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密不可分。为此,公司大力推进“伊利营养2020”,为孩子带去营养和健康,用健康梦想守护儿童成长。“伊利营养2020”项目走过最崎岖的山路,到过最贫穷的地方,提供过健康产品。

据了解,《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是在我国扶贫工作进入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背景下,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社科院推出的聚焦企业扶贫的研究报告。

在活动同天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伊利营养2020”公益影展拉开帷幕,一幅幅生动的照片真实再现了“伊利营养2020”的项目历程,讲述了贫困地区孩子们贫瘠生活中执着追求梦想的感人故事。

伊利营养2020公益影展

在一张张照片上,“伊利营养2020”的志愿者翻越白马雪山、梅里雪山、孔雀山三座雪山,绕过360度的盘山公路,为独龙族的孩子们送去营养健康的伊利学生奶;走进深度贫困地区典型代表的四川省凉山州,改善了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的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

据“伊利营养2020”项目参与人士介绍,截止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受益人口60万人,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几年来,“伊利营养2020”探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持续推进“无贫穷”“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地区总代表刘萌表示,“伊利营养2020”等项目高度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扶贫领域的实践成果令人赞叹。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认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已经形成了可信、可行、可学的操作模式,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和借鉴。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