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集团:“红色引擎”话初心

2019年09月23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伊利党员也在用实打实的行动讲述初心的故事。

异国他乡的红色加速度

“支部建在业务部门、党员责任区建在重点实验室、党员示范岗建在关键岗位”是伊利集团党委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和党员分布结构,实现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有机融合的重要原则。在伊利全球战略布局下,许多优秀的党员被派驻到了海外工作,海外工作人员党员比例可达30%,并统一接受国内组织管理,有规范的组织生活,实现了牧场、工厂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开展到哪里,组织的力量就发挥到哪里。

伊利新西兰原罐原装的高端奶粉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迅速赢得市场,国内供货告急,党员徐海军临危受命,被派往海外工厂协助产能提升。

徐海军顾不上近16个小时航程的劳顿直接抵达位于新西兰的ODL奶粉工厂,连夜与工作人员探讨如何最短时间内提高产能。他们调整计划,紧跟协调原辅料备货,确保排产效率最大化;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每日向全员播报产量及国内断货信息等,让大家清晰的掌握工作进度,有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许多外籍员工也都受到感染主动加入到攻坚的队伍中。

半个月后,OLD新西兰奶粉工厂新流水线缩短了试生产期计划时间,及时缓解了国内产品断货压力。

两双皮鞋走出来的红色安全线

永葆党的先进性,党员个体的先进性是基础。伊利集团党委十分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的思想引领作用,针对员工年轻化和难集中的分布特点,广泛利用党建专题网站、“不忘初心跟党走”公众号,公司内网OA、内刊《伊利报》,常态化发布和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使得员工思想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得以灵活开展,实现个人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青年党员刘超,一位平凡的安全管理员,2018年他修订安全制度30余项,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127场、399课时、2680余人次,更新档案32个模块、56个文件夹、800余份资料文件。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厂安全管理水平,他带领同事开展了“生产安全零风险课题”研究,耗时10个月的时间用双脚反复丈量工厂的每一寸角落,只为确保不遗漏任何一项安全隐患,期间竟穿坏了两双皮鞋,生生用双脚画出了一条红色的安全线。

2019年1月,他带领的“生产安全零风险课题”顺利通过JIPM健康审核,全年共提报了安全类改善提案77个,使工厂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严谨较真的红色显微镜

2014年,伊利全面启动“质量领先战略”,将食品安全工作延伸至全球产业链条上的所有合作伙伴,为此,伊利购买先进的检测设备,从原料奶供应到销售终端,依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对可知和未知的质量安全风险进行多方位监测和预判。检测规程中,在国标线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使企业自身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党员孙大威,一次值夜班中对设备做日常的清洗效果检查,突然在光洁的设备内部发现了几个极其微小的荧光点,他立即对接中心化验室,对当天所有批次的产品进行了加密检测,检验结果再次证明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决不能在孩子的口粮上出现半点闪失。”他连夜和工程师对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在多达4000平米高达30摄氏度的车间厂房内,面对30多个物料罐、300多个清洗喷头、1000多根管线、2千多个阀门,他都像显微镜一样细致的拆卸检查。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问题终于解决,借此也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化管控体系。

伊利集团将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困难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难点变亮点,精准发力持续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