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民营养科研基金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2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全民营养科研基金”在第十一届亚太临床营养大会暨中国营养学会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

该基金由益海嘉里集团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发布。基于今年5月份中国营养学会与益海嘉里联合发起并创建的“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双方协商全面升级原有的“中国营养学会--益海嘉里营养与安全研究基金”,重新更名为“全民营养科研基金”。

益海嘉里研发中心董事长蔡南海首先介绍了“全民营养科研基金”的设立初衷和发展愿景:益海嘉里一贯秉承营养、健康、安全的研发理念,致力于将国内外食品、营养最新研究成果,与中国居民膳食特点相结合。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建“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希望联合各高校、科研机构、各产业链企业,共同为提升我国营养科研原创力,切实改善国民营养健康状况贡献力量。此次 “全民营养科研基金”将支持食品营养科学研究,特别是针对中国居民进行营养临床研究。希望通过基金项目的成果指导研发更适合中国居民的食品。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公布了2020年度基金招标详情:“全民营养科研基金”2020年度投入总额1000万元,共有四个资助方向,分别为:

1. 老年人、糖尿病人、肿瘤康复期病人膳食营养(蛋白、脂质、碳水化合物或全营养)干预研究;

2. 我国食物营养素成分库和生物活性物数据库的完善和更新,及相关收集和检测技术的开发创新;

3.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营养状况调查及改善研究;

4. 营养信息共享平台建设。

致力于上述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可以持续中国营养学会官网“全民营养科研基金”的相关更新信息。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