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食荟萃 喜迎国庆

人民日报社主题“美食节”火爆来袭

2019年09月2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综合楼大厅主题展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聚焦初心使命,丰富餐饮文化,提升供餐品质,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氛围,人民日报社管理保障局组织职工食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食节活动。

雅别致的装饰、琳琅满目的美食、物超所值的优惠,今年的美食节可谓福利满满。走进各食堂,香味扑面而来,美味佳肴、珍馐美馔俱呈。在一片欢腾的节日氛围里,工作人员热情洋溢,职工们就餐往来不绝,在享受饕餮盛宴的同时,真切感受报社浓浓温情。

综合楼食堂:档口全面升级,老地方有新体验

综合楼一层食堂

综合楼食堂一层食堂,鲜艳的国旗高高悬挂。

鲜艳的国旗高高悬挂,背景墙上书写“祖国万岁”,展台上盛放各类食品,凸显热烈的节日氛围,引得用餐职工驻足围观,合影留念。据综合楼一层食堂负责人介绍,一层食堂在原有餐线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西侧餐线,根据职工代表提出的建议,增加了果吧、轻食、关东情等档口;将明档进行改造扩大,增加广式烧腊,丰富早餐现做品种;对小面馆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进行规划布置,增加水饺独立操作间,现包现煮,实现11时至21时全时段供餐。

羊腿、烤鱼、猪蹄、炖鸡,每天一款的特价美食,也让大伙垂涎不已。

食堂二层食堂

综合楼食堂二层主题展柜。

进门处布设展台,食堂特地准备了庆典蛋糕,与大家共享欢庆,爆米花、棉花糖、酸奶、糕点全部职工免费赠送。 “四川、湘楚、西北、北京”,每天一个主题,天天都有惊喜,让来自各地的职工能够品尝到家乡味道;新增面包西点花车,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保留了广受欢迎的自选餐线、稻田捞鱼、重庆小面等档口,留住你的味蕾记忆;增加适合秋冬季节的羊肉汤、串串香和铁锅捞饭;扩展小碗菜餐台,每天提供7种小碗菜,平均价格5元,满足不同人群口味。

职工们排队领取免费饭后糕点。

三层“编辑部故事餐厅

大伙纷纷围在身着喜服的手艺人前,争相体验吹糖人、画糖手艺,匠人们的一手绝活引得观众齐声喝彩。据悉,该餐厅原以经营湘菜为主,近期根据就餐职工建议,推出新品京鲁菜、老北京小吃及经典淮扬菜式,美食节期间全部8折售卖;还新增了点餐系统,职工可以在办公室点餐后,再到餐厅就餐,从而节省用餐时间,诚意满满。

编辑部故事餐厅职工体验吹糖人手艺。

“人民优选”的美食展台。

西门食堂:菜品天天半价,夜宵陪您到晚八点

西门食堂在进门处设置展台,中心摆放着食材样品造型,各类推荐菜品集中陈列。在展台东侧是特为本次美食节打造的海鲜养生粥,五天全部半价出售,西侧是“天天半价菜,每天不重样”的美食,美食节5天分别有不同的5种精美,菜品亦全部半价出售。进入风味花车区,挂满红旗的各个展柜上,闽南风味小吃、时令台、烧腊台等,让人大饱口福、眼福。

西门餐厅主题展台。

“延长延长再延长,西门陪您到晚八点!”,一向陪着大伙一起“加班”的西门食堂,更是延长了餐厅营业时间,增加宵夜服务,烤串、冷锅、凉菜、熟食、现炒海鲜等各类新增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夜晚美好“食”光。

西门食堂闽南风味小吃一角。

北区食堂:每天有不同,天天有花样

北门食堂进门处摆放的“三特”美食。

“特色主食、特色菜品、特惠新品”,美食节期间,北区食堂每天调整新菜品,以“三特”美食奉献给广大职工。色香味俱全的各类菜式陈列于门口展台上,令大家对美食充满热情和期待,纷纷入内寻觅。

据了解,美食节期间,管理保障局会同报社妇工委,开设精美小课堂活动,在食堂大厨倾囊相授下,职工们通过互动娱乐,在食堂学做寿司、面食、糕点,在工作之余体验制作美食之趣,其乐融融。(实习生 王黔)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