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会战2020·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人民优选扶贫产品走进中央单位系列展销活动拉开帷幕

2019年10月1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主会场人头攒动,参展群众热情高涨。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迪 崔元苑)临城的核桃,武邑的红梨;平顺的小米,新疆的雪枣;六安的山茶油,西和的土蜂蜜;内蒙的牦牛酸奶,青龙的板栗……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今天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扶贫产品“盛宴”。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6日-18日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搭建的“人民优选”消费扶贫平台联合中央单位扶贫部门和相关媒介电商共同举办的“会战2020·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人民优选优质扶贫产品走进中央单位系列展销活动”拉开帷幕。

户外秋意浓浓,厅内暖意融融。约70家企业、500余款来自全国各地的扶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饱含着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渴望与努力,传递着中央级平台对于助力脱贫攻坚的热诚与行动。展销活动期间,人民网“人民优选”携手30余家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甄选对口扶贫地区优质农特产品,进行品牌联展,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柴加火”。

消费扶贫爱心购,主会场的展商笑颜如花。

酒好也怕巷子深,酒香也要会吆喝。主会场内,展商们各显神通,绘声绘色地介绍当地的优质生态,推介各种具有本地特色的健康产品。他们表示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要用好这个平台,让大家知道这些好产品、用上这些好产品,为当地的产业脱贫加油。

主会场展商们热情地为来宾介绍扶贫产品。

来自河北青龙的展商向大家现场展示用当地山泉水泡茶。

展会第一天,参展群众便络绎不绝。现场有的人在详细询问价格、有的人在试吃品鉴、有的人已经开始与展商恰谈采购供货事宜。

一位专门来洽谈购货的参展人士对记者说:“‘人民优选’的信誉和品质,我们信得过。”还有一位来自中直机关的领导表示:“人民优选平台办得好,不仅为城市居民的健康品质生活服务,更为消费助力脱贫搭建了直通的桥梁。”

除了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的主展销会场,在活动期间,这些优质的扶贫产品还将分别走进全国人大机关、教育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海油、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理工大学等七个分会场进行现场展销。

在北京理工大学分会场,“人民优选”推介的优质扶贫产品受到了周边居民与校内师生等的热情追捧。

在北京理工大学分会场,5家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对口扶贫地区的展商们热情地描绘着当地的优质生态,推介各种本地特色的农特产品。杂粮、核桃、调料、特色小吃、水果等百余款优质产品特色鲜明。

北京理工大学在职教师的家属陈女士在试吃了展会产品后赞不绝口,“在大城市里的人需要这些无污染的产品,但商场的价格偏高,这个活动可以说是共赢,不仅让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走了出来,助力扶贫,也解决了我们很多人的需要。”

展商们同样收获满满。海关总署对口的民权县华梦家庭农场此次带来了桑葚干、桑葚醋、鱼干等农副产品,在不到两个小时就售出了近1万元。这一成绩让农场主霍延友惊喜不已,“只有农产品卖出去了,才能真正解决农民问题。‘人民优选’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产品备受认可,希望以后能多点类似的活动。”

在中海油分会场,员工们扶贫热情高涨。一位员工表示:“人民优选”平台让他们与扶贫零距离,自己愿意付出爱心,为助力精准扶贫献出一份光和热。

中海油分会场在北京芍药居海油大厦拉开帷幕。虽然天气微凉,但展会的氛围却被五家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对口扶贫地区的农特产品点燃了。6家企业带着百余款优质产品进行宣传和展销,米、油、杂粮、调料、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等产品特色鲜明,品种丰富的农特产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中海油员工的欢迎。

员工们纷纷点赞“消费扶贫”助销模式。一位员工表示:“人民优选”拉近他们与扶贫地区的距离,自己既能买到优质产品,还能为脱贫攻坚贫献出力量,希望会有更多类似活动。

另一位员工表示,活动不仅让我们购买到农特产品,还为扶贫地区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贫困地区,真正的做到所有人参与到脱贫攻坚,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在全国人大机关分会场,看到琳琅满目的优质扶贫产品,可以放心购、便捷购,员工们纷纷点赞。

用健康品质打动人心,用爱心消费助力扶贫。在工委分会场,展出的优质扶贫产品吸引了很多员工。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分会场,第一拨买到优质扶贫产品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品尝美味了。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其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而消费扶贫要实现精准、高效,必须由具有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平台支撑。

作为人民网、人民健康面向大健康、大快消等民生服务领域规划打造的重要传播、服务和合作平台,“人民优选”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消费升级的号召,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人民日报社、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指导下,创新理念与模式,整合中央单位优质资源,开展消费扶贫深度合作。通过“线下展示展销+线上销售”的o2o模式,扶助宣传和销售中央单位对口扶贫地区农产品,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好产品、人民选;好产品、人民享。

“人民优选”自2018年12月25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充分发挥出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和人民健康的传播优势,重点建设“消费扶贫”专区,逐步聚合各中央单位对口扶贫县的优质农特产品,目前已对接中央单位153家;同时,通过帮助贫困地区传播与推广优质农特产品,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全力打造地方精准扶贫靓丽名片。

平台还携手各级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通过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和工会福利采购等方式,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在达到供需双赢的同时,激发社会对于扶贫攻坚的公益使命和责任意识,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据悉,在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人民优选”将邀请各部委扶贫负责人、扶贫挂职干部、贫困地区企业与京东、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线上渠道和新发地、京东小店、大型商超等线下渠道以及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洽洽集团等企业渠道进行充分对接与交流。

“人民优选”还将开拓京东等网购流量平台,帮助扶贫产品线上销售;整合头条、抖音等热点平台,利用网红带货能力重点推广销售一批优质扶贫产品。通过整合多元网络、多维渠道,完善消费扶贫产业链,塑造优质扶贫产品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