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上汤豆虾的做法

榕杨
2019年10月22日08:41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汤豆虾

  主料:罗氏虾4只,毛豆300克,鸡汤1碗。

  调料:蒜蓉、料酒、葱、姜、豉油、胡椒粉、花椒粉各适量。

  做法1.将罗氏虾洗净去除虾线、须,用料酒、葱姜、豉油、胡椒花椒粉腌渍入味。2.毛豆入锅,加鸡汤煮至绵糯。3.将腌渍好的罗氏虾直接放入毛豆锅内,一同煮熟。4.装盘时先将大虾捞出,淋入毛豆汤汁,撒上蒜蓉,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毛豆性平味甘,归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补血等功效,对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此道菜肴,毛豆与高蛋白低脂肪的罗氏虾,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毛豆绵糯,大虾鲜嫩,汤汁香浓,口感味美,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