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番薯粟米鸡蛋汤 健脾和胃、通便

2019年10月24日09: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番薯粟米鸡蛋汤

主要功效:健脾和胃、通便。

推荐人群:旅途中胃纳欠佳、大便不畅者。

材料:番薯1个、甜玉米1根或剥好玉米粒50g、鸡蛋2个(2~3人份)。

烹调方法:番薯削皮、切小丁。甜玉米剥粒(超市有剥好的玉米粒,跟红萝卜粒、豌豆粒混合一起卖的,也可以),然后用刀背轻轻砸碎以方便烹煮;如果住宿地方有搅拌机,可用搅拌机处理成粟米蓉。锅内加水,加入番薯丁、碎玉米粒,文火煮至熟透、绵烂,打入鸡蛋搅拌成蛋花汤,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旅行奔波,加上食物不太合胃口,胃纳受到影响,但是不吃东西又没有体力继续旅程。作息规律被打破,蔬果水分摄入不足,旅途便秘的情况也经常出现。那么用番薯、玉米来煮羹汤是个不错的选择。番薯是健脾益胃、润肠通便的,玉米也是补益脾胃的,再者它们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替代白米饭提供热量同时增加膳食纤维、钾、胡萝卜素等的摄入(经常看靓汤的街坊,应该知道薯类食物的优点)。此汤除缓解思念汤水的急切心思外,还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和通便作用,而且番薯、玉米自带甜味,口感不错。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