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注册营养师谈多吃蘑菇的三个理由

中国注册营养师 刘 静
2019年10月2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吃蘑菇的三个理由

  时下,新鲜蘑菇大量上市,其种类繁多,味道鲜美,在营养上还有下面几个优势。

  第一,蛋白质含量丰富。香菇、平菇、金针菇、杏鲍菇等蛋白质含量丰富,高于绝大多数其他蔬菜,有“植物肉”的美誉。蘑菇的脂肪含量很低,通常在1%以下。因此,蘑菇能减少脂肪摄入,有助预防肥胖,是爱吃肉又想控制体重者的福音。

  第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D尤其突出。蘑菇中的维生素B2、铁、硒、钾含量都很高,钾含量大多在250~350毫克/100克,普遍高于补钾明星——香蕉(256毫克/100克)。蘑菇还富含维生素D,《皮肤内分泌学》杂志上一项研究称,吃鲜蘑菇(平菇、香菇、杏鲍菇等)前将其在阳光下晒晒,其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堪比维D补充剂。

  第三,富含膳食纤维。我国居民膳食中的膳食纤维摄入量普遍不足,适当增加摄入量,能够改善肠道菌群,并与重金属元素和胆固醇结合促进其排出。蘑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更难能可贵的是,蘑菇的口感嫩滑细腻,不像别的高纤维食物那么令人难以下咽。▲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