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发布三季度报 营收净利双双上涨

2019年11月0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晚,光明乳业(SH.600597)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71.37亿,同比增长8.25%;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同比增长11.27%。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光明乳业上市数十款新品,上市后均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低温产品方面,光明优倍减脂肪50%鲜牛奶、光明优倍浓醇鲜牛奶、如实高蛋白产品、畅优“益菌多”系列风味发酵乳、光明致优娟姗鲜牛奶等新品,正逐渐走向高端市场。常温产品方面,莫斯利安推出了数款“战略新品”,包括低脂肪减蔗糖系列,甄选果粒系列、沙拉风味系列也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市场分析认为,在“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品质促品牌”的战略下,光明品牌正不断树立“中国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用品质代言的光明品牌正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并信赖。

据悉,7月份,光明乳业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增加不超过1.5亿元营销费用,用于公司2019年光明大品牌营销项目,主要用于广告费用的投放、提升光明整体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指出,品牌建设对于公司产品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来说是一项长期战略,尤其对消费品来说,费用投放对新品铺货以及市占率的维持至关重要。光明乳业本身拥有良好的品牌基础,如今增加营销费用投放,将会对公司未来的收入贡献更多的增量,让光明品牌在全国更大范围露出,也符合企业“发展华东,优化全国”战略方针。

2018年年底,光明乳业收购牛奶棚食品66.27%股权和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光明乳业充分发挥了品牌融合、产业链整合、优势联合的强劲动力,赋能光明品牌创新发展,旗下各业务板块融合加速,协同效应明显。

今年9月,光明乳业跨界烘焙业务沪上首家用光明优倍鲜奶和面、用传统窑炉直烤的面包店 “光明悠焙”开业。据悉,光明乳业这大胆开拓新市场的举措,收获反响超预期,此举标志着光明乳业烘焙布局的正式开启,让市场对光明乳业烘焙业务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光明冷饮也在前三季度取得不俗成绩。今年夏天,光明乳业多款冷饮新品重磅登场,其中跨界新品莫斯利安冰淇淋颇受瞩目。莫斯利安作为光明乳业的高端明星产品,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酸奶冰淇淋这一口味亦是冷饮新潮流。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的成功问世是一次大胆创新,也吹响了光明乳业进军冷饮高端市场的号角。海外业务板块,新莱特发展趋势稳定良好。今年9月,新莱特子公司入驻上海,不断夯实发展,落实长期战略。

光明方面表示,光明乳业一方面注重科技研发,始终坚守品质,以高品质产品赢得消费者信任;另一方面积极优化全产业链布局,拥抱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跨界创新释放品牌活力,增强品牌知晓度和竞争力,实现业务稳步增长。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