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一行调研伊利集团

2019年11月0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一行莅临呼和浩特市,对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呼市调研期间,苗圩一行参观了伊利集团新工业园,并鼓励企业要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陪同参观。

在伊利新工业园,苗圩一边参观现代化乳制品生产线,一边详细询问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伊利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高位双增长,净资产收益率持续领跑全球乳业时,苗圩希望已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伊利集团,面对全球市场竞争,要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深度推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

据了解,在产业链上游,伊利开发的牧场管理系统将牧场工作流程进行数据化管理。每头牛的身体状况、饮食以及各类日常管理需要,都会由系统自动提示管理人员。在产业链中游的智能化工厂,伊利利用MES系统高效协同需求与生产,自动化生产线与机器人紧密配合,提升生产效率。在产业链下游,伊利搭建起大数据雷达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