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严查隐患 河北省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2019年11月11日10: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四部委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组赴河北邯郸开展督导检查及汇报交流。

邯郸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汇报交流会现场

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组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作为本次督导组带队领导,听取了邯郸市各相关部门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的工作汇报,并表示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严格对照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任务,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共查办食品案件460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95人,捣毁黑工厂、黑窝点269个,涉案金额4.5亿余元。其中查处“山寨”食品案件2146件,罚没2455万元。共责令整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42家,立案212起,指导培训2666场次,培训3.2万人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9.1%。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表示,河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门联动合力、效力和成果有待提升、制度体系建设亟待提速、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河北省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扩大群众参与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在工作汇报中讲到,市四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包括查处食品假冒、“山寨”、劣质等违法行为、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多项措施。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41家,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594起,检查“保健”类店铺1765个,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8.89%,查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案件54起,在全市打造280余家“蔬菜放心示范店”。

随后,督导组成员对邯郸市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并分别前往邯郸市翰光中学、邯郸市老船长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滏东美食林超市、邯郸市金都食品有限公司、邯山区渚河办事处农林二社区,针对食品安全管控、食品追溯管理、居民科普宣传、校园食品安全保障等主要工作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及群众走访,总结优秀典型经验,汇总遗漏问题及建议。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