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蒙牛为中国奶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2019年11月2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2019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上海举办。作为D20企业成员之一,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出席同期发布“奶业新未来助力仪式”。

(D20企业代表启动奶业新未来助力仪式)

本届峰会上,D20企业还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协调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提出奶业振兴的举措。蒙牛集团奶源战略规划负责人程晓飞做了题为《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的发言。他表示,创新是蒙牛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蒙牛集团奶源战略规划负责人程晓飞(右)发言)

“奶牛研究院”是蒙牛着力建设的项目之一。作为集奶牛研究、技术培训、生产示范、科普展示、休闲观光、消费者体验为一体的奶牛研究院,它将为奶业发展提供科学实验基地和成果转化平台,加快推进技术成果的落地,通过标准论证、技术示范和人员培训,为中国奶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原动力。

目前,蒙牛奶牛研究院已成立中国丹麦研发示范牧场、中国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与国际奶业战略和技术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筹建品质奶源创新基地。此外,还联手国际顶尖企业建立技术研发战略合作。

一直以来,奶牛养殖业的上游饲草、饲料、药品、耗材等供应链冗长,基于行业对高效生产的需求不断提升,蒙牛于2016年打造了“爱养牛”供应链流通平台,构建新型畜牧业的商业生态和盈利模式。

通过“爱养牛”供应链流通平台的建设,将生产厂家与牧场垂直连接,消除中间交易,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创造产业链新价值;通过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阳光环境,有效避免了行业内存在的强买强卖、恶意推销等乱象问题;同时平台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蒙牛授信,为中小牧场转型升级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