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晚上的加餐 应该吃点啥

吉林省健康协会常务理事 郝孟忠
2019年12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晚上的加餐 应该吃点啥

有时候孩子晚上学习累了,都会进行一个简单的加餐。用脑多,对维生素C、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消耗很大,是需要补充的。

  维C的补充晚上还是以水果为主吧。

  蛋白质食物,鸡蛋最好,同时也方便。如果早餐已经吃了一个鸡蛋,晚上可将鹌鹑蛋作为加餐,鹌鹑蛋的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含量都比鸡蛋高。每天煮4个,插个牙签,吃起来很方便。

  碳水化合物类食物,每天晚上吃两个小面包,豆沙馅的,有时也换其他小点心。其实,如果晚上煮几个馄饨、蛋粥,也很好,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都补充了。如果晚上既不喜欢吃鸡蛋,也不想吃馄饨,还可吃点坚果,核桃、松子、杏仁等都行,含蛋白质,而且能健脑。

  晚上还要再喝100毫升酸奶,加上早餐的牛奶,每天400毫升。但加餐不能吃得太多,而且几种食物分开时间吃,免得一次吃过饱,易犯困,反而影响晚上学习。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