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落幕

2019年12月2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伊利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南三亚落幕。伊利在“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指引下,开创以“事业部制”为核心的组织模式,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推动以全球织网为方向的国际化布局、深耕以互惠共赢为基础的渠道建设,助推2019年再创佳绩。

2019年,伊利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坚持用创新驱动和国际化合作来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早在2007年,伊利就推出了舒化无乳糖牛奶,打造了一款可以有效解决乳糖不耐受或乳糖酶缺乏问题的牛奶产品,促进了不同体质的人群更好地吸收牛奶营养成分,获得了成功。

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伊利更加注重产品个性化、多样化,并推出体验式消费,持续通过产品创新和升级改良,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伊利在研发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求变,基于液态奶、酸奶、奶粉、冷饮、奶酪、健康饮品,构建多品牌矩阵。在此次大会上,伊利宣布开拓咖啡、矿泉水等全新业务体系,实现跨品类布局。液态奶事业部在形成多品牌布局的基础上,推出有机脱脂牛奶和高蛋白植物奶。酸奶事业部推出多款新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营养;低温含乳饮料树立低温含乳饮料零防腐剂产品标杆;瓶装芝士酸奶实现酸奶零食化和消费便携化;健康饮品事业部推出矿泉水品牌和乳矿饮料;奶粉事业部在升级相关产品的同时重磅推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在创新战略的指引下,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在中国,经过多年发展,伊利已经建立了多个领先的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持续推动行业创新;在欧洲,伊利与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欧洲研发中心”;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在创新驱动下,攻克诸多行业难题,为开发更多品类的健康食品奠定坚实基础。

除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外,伊利还创新营销模式。2019年积极开拓新零售模式,与国内新零售O2O平台展开合作,并将在2020年继续渠道创新合作模式的探索,打造行业内“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伊利五大事业部旗下品牌还通过与头部综艺、顶级IP进行强强联合、深度捆绑,赋能品牌传播。

国际化合作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构建全球创新中心,持续推动“全球织网”战略。2014年,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2018年,伊利收购泰国冰淇淋企业,标志着伊利将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实现业务外延式增长的重要战略布局。2019年,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乳企,进一步提高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能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创新驱动和国际合作发展战略使伊利品牌价值迅速增长。2019年7月,伊利入选全球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最有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同时,在“Brand Finance 2019 全球乳品品牌榜”中,伊利斩获乳品品牌价值全球第二,并获得全球最有潜力乳品品牌。2019年12月,伊利入选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品牌论坛“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同时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案例"。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