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水烫过就能吃的蔬菜原来这么多

刘欢
2019年12月29日09: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菜、菠菜、香菜……水烫过就能吃的蔬菜原来这么多

蔬菜是生活中每天都离不开的食物,烹饪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凉拌、快炒、水蒸、油炸、烧烤、炝锅……最近,“过水烫就好吃的蔬菜”这一话题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除了常见的菠菜、生菜、西蓝花等之外,还有网友提名了香菜等味道独特的蔬菜。只能说,在“吃”这件事情上,大家真的是各有所爱。

豌豆尖

在“过水烫就好吃的蔬菜”中,有网友表示豌豆尖必须拥有姓名。

豌豆尖是苗类蔬菜的一种,又被称为“龙须菜”,其实是蔬菜豌豆的幼嫩茎叶、嫩梢。这种蔬菜在南方特别是江南地区广受欢迎。豌豆苗烫过之后,吃起来清香滑嫩。

生菜

作为“过水烫就好吃的蔬菜”之一,生菜的人气也相当高。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也称鹅仔菜、唛仔菜、莴仔菜。既然叫“生菜”这个名字,生食自然是没问题的,口感脆嫩爽口;如果烫过之后吃,又可以凸显略甜的味道。

生菜虽然在我国栽种有了不短的历史,但其实是“进口产品”。它原产于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最早由古希腊人、罗马人食用,现在则走上了全世界的餐桌。

菠菜

菠菜作为常见蔬菜,也凭借烫后甜甜的口感,征服了不少网友,像果仁菠菜就是许多人的必点菜品。

菠菜的别名有红根菜、鹦鹉菜,历史上还曾称作“波斯草”,因为它的源头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亚洲西部的波斯(今伊朗),并经北非,由摩尔人传到西欧的西班牙等国。据传,菠菜种子是唐太宗时由尼泊尔作为贡品传入中国,可见,曾经这也是珍贵一时的蔬菜呢。

西蓝花

经常烫后吃的蔬菜,西蓝花也占有一席之地。这种蔬菜原产地是意大利,也叫青花菜,属于甘蓝的变种。其主茎顶端会形成肥大的花球,表面小花球密集。

西蓝花过水烫之后,咬起来清脆舒爽。有网友表示减肥全靠它,过水烫撒点盐就是美味,还有人喜欢用蚝油、蒜泥等凉拌来吃。

香菜

提名香菜烫着好吃的网友,可能会被讨厌香菜的网友“喷”出天际。香菜实在是争议太大,可谓“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香菜也叫芫荽、胡荽、香荽,小名挺多,味道也很特别。以往烹饪中,香菜经常是作为提味的辅料,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爱吃香菜的人直接把它当成蔬菜来吃。

所以,你觉得烫过的香菜好吃吗?(刘欢)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