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货强势崛起 国产奶粉“逆袭增长”占主导地位

2020年01月1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曾几何时,中国消费者从国外背奶粉的窘况不断上演,海淘奶粉在国内急剧升温,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一度低至不足30%。

近年来,随着国产奶粉强势崛起,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国产奶粉份额开始由降到升。据欧睿数据显示,国产奶粉已经超越进口品牌,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2020年1月10日,君乐宝乳业集团战略焕新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以创新促增长,是君乐宝奶粉增长的内在诱因。除生产模式创新外,君乐宝奶粉以产品创新、工艺创新、营销创新等六大创新全方位促发展。其对标世界品质的标准也获得了国际认可。2015年,君乐宝率先通过了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通过欧盟双认证,意味着拿到了欧盟市场及全球最高的食品质量标准认证。2019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7.5万吨、超过1亿罐,同比增长62%,其中君乐宝旗帜奶粉增长超过230%。自2014年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4.5%(同期行业平均增速为8.1%),上市销售不到6年就成为全国销量领先品牌。

会上,刘森淼还介绍了婴幼儿奶粉业务战略目标:在未来5年内,我们将致力于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级的好奶粉。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