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粥泛酸咋办? 配点菜

2020年01月2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喝粥泛酸咋办? 配点菜

  粥属于淀粉类多糖饮食,如果只喝粥且味道过淡,也容易泛酸。喝粥时应适当搭配些其他食物,像咸菜或者不油腻的炒菜,泛酸的情况可能就会减轻了。

  泛酸烧心尤其偏爱老年人,这是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食道下段括约肌松弛、吞咽功能和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更容易出现泛酸的问题,因此饮食的选择也变得尤为重要。胃里面是酸性环境,而我们的食道是一个相对中性的环境,当胃酸向上反流到食道的时候,就会出现灼烧感,如果胃酸反流到咽部就会出现泛酸的症状了。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是绝对会引起泛酸的,只是由于每个人的个体差异等原因,每个人引起泛酸的食物也许并不相同,如果没有其他的胃肠疾病,生活中只需尽量避开容易让自己泛酸的食物即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王晶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老临床营养科主任营养师柳 鹏)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