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金融搭台 企业唱戏:哈萨克斯坦牛肉上了"年夜饭"餐桌

2020年01月2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北京“菜篮子”再添新。20吨的哈萨克斯坦牛肉,正从北京新发地市场运往老百姓的“年夜饭”餐桌。

1月20日,“哈萨克斯坦牛肉首次进京仪式”在北京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举行。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介绍说,此次新发地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牛肉共计60吨,其中20吨已进入新发地市场,以保障首都节日供应。

“下一步,新发地还将同哈国企业长期开展大规模合作,年鲜肉进口规模预计将达5000吨,并开展养殖、育肥、屠宰等上游领域投资合作。”张玉玺表示,新发地市场2019年交易额为1319亿元,是首都“大菜篮子”和“大果盘子”。近年来新发地拓展海外市场,引进优质产品。

中哈企业合作,金融机构做红娘,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的背后,是中信银行“搭桥梁”。

据介绍,2019年5月,中信银行与哈利克银行携手在哈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分论坛”,组织新发地、远景能源、双汇集团等十余家企业赴哈进行投资环境考察、业务交流等活动。论坛结束后,中信银行加快需求对接和客户互访,新发地就哈进口牛肉与两家哈国最大的牛肉出口商签署首批采购合同。

中信银行李庆萍董事长表示,中信银行将为中哈企业深入对接、互联互通、打造更紧密伙伴关系发挥好桥梁作用,不断推进两国经贸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她说,不论是收购阿尔金银行,还是组织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中信银行都是在为中哈企业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银行搭台为中哈企业创造合作机会,同时银行也在其中寻找自身的展业机会。”中信银行业务总监、深圳分行行长芦苇说,中信银行通过在哈国控股的阿尔金银行,为新发地遴选了符合合作水平的牛肉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规避了潜在风险,提高了合作效率。基于两国企业的合作,中信银行积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寻找展业机会。

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表示,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背后体现了两国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在产品认定标准、法律法规统一、进出口检验手段、支付方式等方面有了进一步共识,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了保障。(李彤)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