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肉桂能减轻心血管疾病风险

黄岚
2020年02月03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肉桂能减轻 心血管疾病风险

肉桂是一种厨房里常见的香料,在过去,中医曾发现肉桂不仅是一种绝佳的调味品,而且对于心脏、大脑及神经都有益。近年来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研究者,以西方人的观点来研究肉桂,出来的结果与中医不谋而合——膳食中加肉桂,可以调节血糖、防治糖尿病等疾病。

据一项来自美国心脏协会的最新成果显示,肉桂内含具有抗炎、抗氧化功能的多酚物质,能够减轻因为饮食引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喂养大鼠动物模型试验中,研究者发现,坚持补充肉桂12周的大鼠们不仅腹部脂肪较少、不易发胖,而且血液中的脂肪、糖类、胰岛素水平都相对较健康。研究人员相信,肉桂能够通过激活部分转录因子以及氧化防御信号通路,减少高脂血、炎症等症状,从而减少高脂肪饮食的破坏性影响。

想要减轻高脂肪饮食对心血管疾病带来的风险?晚上来一份桂皮炖肉吧。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