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甘肃鲜苹果加速“走出去” 兰州海关“快验快放”助果企

冯志军 魏珊珊
2020年02月15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鲜苹果加速“走出去” 兰州海关“快验快放”助果企

14日,从兰州海关获悉,继一周前多批次鲜苹果出口香港地区后,又有30吨鲜苹果13日经兰州海关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尼泊尔。这意味着甘肃特色农产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甘肃省是全国苹果主产区之一,苹果产量排名全国前列。每年冬春两季,是苹果出口旺季。目前,当地培育形成了“静宁苹果”“花牛苹果”“庆阳苹果”“平凉金果”等美誉度和知名度高的苹果品牌,赢得国内外消费者及客商的青睐和赞誉。

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以来,甘肃共计出口鲜苹果2985.6吨,货值471.4万美元,出口浓缩苹果汁1211.6吨,货值129万美元,鲜苹果和浓缩苹果汁出口量价均稳步增长。

为了促进优质鲜苹果扩大出口,兰州海关对辖区出口苹果企业进行量化摸底调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困难采取“无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全面推行“线上”受理行政审批申请和答复企业咨询,远程指导企业解决申报难题,统一寄送检验检疫证书。

同时,该关对申报货物实施快验快放,迅速安排现场查验和送实验室检测,对未抽中货物实行“秒放行”。并筛选重点自营出口企业,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精准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积极应对贸易风险,实现扩大出口。(冯志军 魏珊珊)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