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啥增强免疫力?推荐虫草花太子参煲鸡 

2020年02月25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虫草花太子参煲鸡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益气健脾、增强免疫力。

推荐理由:一般人群及儿童都可以使用

材料:虫草花50g、干冬菇5朵、太子参20g、白术15g、淮山10g、陈皮1角、光鸡半只、杞子和姜适量(4人量)。

烹调方法:

虫草花、干冬菇洗去沙尘,温水浸泡发开。太子参、白术、淮山、杞子、陈皮冲洗。鸡去皮斩件,飞水。所有材料放入汤煲内,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强壮体魄是对抗疾病的后盾,这里介绍一款提高免疫力的汤水。菌类所含的多糖,具有调节免疫力和抗疲劳等功效,如汤中用到的虫草花的虫草多糖、冬菇所含的香菇多糖。汤里还添加了益气健脾生津的太子参、白术、山药,调节后天之本脾胃之功能。肉类选择性温的鸡肉。本汤平性稍温,一般人群及儿童都可以食用,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者慎用。

宅居家中日久,大家也要注意生活规律,合理安排作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切勿盲目减肥。每天食物品种尽可能丰富(有条件能在20种以上),保证充足的瘦肉、鱼、蛋、奶、豆制品及蔬果的摄入。在不能保证的情况下,可酌情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及矿物质补充剂。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