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薪资不降反升 疫情中的伊利稳就业出实招

2020年02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月26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总裁例会上表示,将启动“员工涨薪”计划,进一步加大员工关怀力度。

潘刚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个岗位的伊利人都在积极想办法,尽全力抗击疫情,促进业务发展,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家不畏艰险的勇气和担当、迎难而上的斗志和坚韧、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这给了我莫大的感动和信心!虽然这次疫情让我们面对着更大的经营压力,很多方面的费用都需要控制,但是我始终坚持,省什么钱都不能省员工的钱,今年我们要继续给员工涨薪,让每一个在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都感受到温暖、踏实,都对未来充满信心。克服困难,何尝不是一次修炼?勇者无畏,行者无疆,我坚信,有梦想、有雄心、有坚守、有担当的伊利人,定能共克时艰,勇往直前!”

据了解,伊利全集团共有超过6万名员工,疫情前期,伊利经过多方筹集,为员工分发了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联系一次性口罩供应商,第一时间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保证了生产秩序的平稳。

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范病毒侵袭的风险,伊利还为大家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险。为方便员工就业上岗,伊利还将“电子签”引入入职、调动、续签等人事业务。这次员工涨薪,又为员工增加了一层由内而外的保障。

该负责人说,伊利酸奶事业部某员工儿子出生后出现贫血现象,经过检查最终确诊白血病,经院方多次匹配,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在此期间员工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整个家庭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用。公司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其一次性提供爱心救助基金30万元,及时缓解了该员工的困难,帮助整个家庭渡过难关,目前该员工的孩子已经手术完成,正在恢复阶段。

同时,《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专为员工纾困解难,截至2020年1月,伊利爱心基金共救助282人次,发放爱心救助款1219.5万元。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