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武汉四项措施保供应稳住“菜篮子”“米袋子”

2020年03月02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四项措施保供应稳住“菜篮子”“米袋子”

  湖北省商务厅近日采取四项保供举措,规范市场秩序,稳住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以配合实施武汉市严格管控居民外出的抗疫措施。

  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了让物资配送更及时、配送范围更广,武汉投入800余台公交车用于超市到小区的物资配送,并动员社会车辆辅助运输,打通商超到社区 “最后一公里”,实现中心城区物资供应全覆盖。

  畅通“最后一百米”。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职工组成小分队,负责团购物资接收及分发,畅通社区门口到家门口“最后一百米”。

  社区团购多样实惠。针对低收入群体,湖北省商务厅组织各大商超,供应售价10元、重量10斤、至少3个品种的“特价蔬菜包”,投放量逐渐从3万包提升到20万包。同时,以低于市场价15%的价格向市场投放1800吨市级储备肉。近日,白沙洲批发市场还有序开放了三家水产品交易试点,深受市民欢迎。

  物资供应个性化。为满足市民个性化购物需求,电商被充分调动起来。目前,武汉市有逾30家电商平台为市民配送生鲜果蔬和生活用品,单日配送量约30万单,线下与线上生鲜配送比例约6:4。(记者郑璐)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