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率全国乳企助力抗疫 蒙牛给公众留下最深刻印象

2020年03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里,企业发挥了重要力量,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知名调查公司益普索(Ipsos)近日推出的《疫情影响下的消费者系列调研》中,蒙牛以7.4亿元款物的捐赠位列“企业发起公益或捐助/物活动的认知度TOP11”,是入榜唯一乳品企业。而在“物资捐助类行为”分类里,蒙牛则位居所有企业中的第一名。

在蒙牛的影响和带动下,中国乳品企业纷纷加入抗疫公益捐赠中来。《调研》就显示出,伊利等企业的捐助虽然未能入选TOP11排名,但也得到公众一定程度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疫情爆发后,蒙牛迅速确定了“快速响应、火线驰援、急人所急、关怀细致”的16字行动策略。1月22日,蒙牛就为武汉市第一医院捐赠了酸奶,从而拉开了乳业行业抗疫的序幕。

随后9天中,蒙牛6次追加捐赠,款物总额累计达7.4亿元。一个多月来,上万蒙牛人把牛奶送到了31个省区市、350多个地级市、1800多个区县的近10000家医院及其他防疫机构。覆盖范围之广、行动之迅速,成为乳业乃至整个快消品行业的表率。

而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武汉各个方舱医院,蒙牛从建设阶段开始就送去各类乳制品补给,并随后持续为医护人员和病患提供日常供应保障。为了让物资更快捷高效地到达一线,蒙牛还捐建了“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全力打通武汉及周边地区物资捐助的“最后一公里”。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巨额的款物捐赠之外,蒙牛了解到医务人员可以用牛奶包装箱的提手为戴口罩的耳朵“减负”后,第一时间给当地医院送去了约两万只的牛奶箱提手。在蒙牛的带动下,其他乳品企业也纷纷为医护人员送去这种爱心小装备。

蒙牛的种种公益抗疫举措,赢得了全国医护人员、一线抗疫人员们的点赞。而本次《调研》的发布,更体现出以蒙牛为代表的民族乳品企业的义举,得到了全国公众的广泛认可。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