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战“疫”面前彰显国产奶业担当 君乐宝亿元物资支援一线

2020年03月1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正愁怎么买奶粉呢,君乐宝就在困难时刻送来了温暖。”

“因为疫情,母婴店统统暂停营业,我家小宝已经一个月没有喝到奶粉了。”

疫情当前,君乐宝乳业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市场正常运行,持续为战“疫”一线提供支援,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产奶业的责任与担当,用高质量的营养健康乳制品,践行“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这一品牌使命。据介绍,抗击疫情期间,君乐宝乳业通过各种渠道,向战“疫”一线累计捐赠物资已超一亿元。

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 君乐宝送出7500万元奶粉暖人心

疫情期间,为助力解决广大孕产妇、婴幼儿群体的营养补充需求,君乐宝集团通过人民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的“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婴幼儿和孕产妇,君乐宝独家提供总价值超7500万元的爱心奶粉,并免费配送到家。截止3月7日,爱心奶粉已经全部发出,陆续送到湖北省等全国30个省市区的申领者手中。

公益捐赠善举真是雪中送炭,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网站《抗击肺炎疫情专栏》刊登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勇署名文章《君乐宝旗帜奶粉领到了》,文中提到,“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很多年轻的母亲,暂时离开了自己幼小的孩子,有的甚至有孕在身,仍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疫情之下,很多母婴人群购买母婴产品渠道遇到暂时困难。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职工通过免费申领通道申领爱心奶粉,共有20位职工进行了网上申请,目前已陆续领到了君乐宝旗帜各需求段的奶粉,每位3罐奶粉,基本满足1个月的营养需求。”

“抗击疫情,君乐宝始终在行动。”正如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关爱广大孕产妇、婴幼儿群体的营养补充需求,是君乐宝奶粉一直以来的坚守和初心。在此,也要感谢人民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营养学会与君乐宝联合发起“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与我们携手关爱每一位婴幼儿和孕产妇。活动举办以来,为确保第一时间发出产品,君乐宝生产工厂、库房、客服、订单员、快递仓库等各个岗位全部增加了工作时长,快递仓库更是调整为24小时操作。

“目前,我们通往湖北包括武汉的物流非常顺畅,君乐宝奶粉在湖北市场供应充足,本次捐赠预计可以直接惠及10多万个家庭。”刘森淼说,“由于申请人数较多,君乐宝协调全国生产工厂满负荷生产,将近期生产的奶粉优先供货给参与活动申请的用户。”

线上线下连接民生,超半数爱心奶粉驰援湖北

不少网友都表示受疫情管控影响奶粉断货情况严重,婴幼儿对奶粉的需求量和消耗量大,通过此次此次公益申领活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网友阿桢的大美说:“真的申请送到了,三罐,感谢国家和君乐宝奶粉对疫区人民的关爱,感动。”还有网友用“让路”为这次行动点赞。网友QueSera说,“太棒了!不过我母乳充足就不申领了,留给其他需要的人。”网友正版二向箔说:“真好,虽然我身边没有孕产妇,还是想点赞。”

湖北地区家庭被重点支援。活动中,特别重点优先满足了来自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的需求,湖北地区家庭申请100%通过审核,并优先派送。为了让湖北地区快速申领,活动除了申请主通道外,还特别应急增加开设了“湖北地区专用申领通道”。活动期间,湖北地区申领量占全国总领取量的53.61%。

爱心之举产生联动效应。在2月27日人民日报A6版刊文对活动给予肯定和支持。活动期间,在人民网多次发布活动微信、微博内,无数网友为君乐宝点赞,据悉,自活动发起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3月7日,征集平台后台参与人数近13万人次,活动专题点击量超过2.3亿。人民网微博阅读量2501万,活动累计总传播量超过9亿。网友暖阳留言“一直喝的这个牌子,最近宝宝差点要断奶粉了,真的是良心企业。以后会一直支持。”网友小精灵留言“感谢君乐宝企业,在危难时刻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温暖。”人民网、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君乐宝乳业集团四方紧密配合、整体联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在疫情特殊时期与时间赛跑,助力母婴健康。努力传递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该活动获得了各大平台的积极响应支持,包含今日头条、腾讯、360平台、搜狐、百度、网易、微博母婴大V在内的32家媒体平台给予了关注和宣传。

彰显国产奶业社会责任,累计捐赠款物超一亿元

在疫情发生后,君乐宝集团开足马力生产,确保生产供应,保证婴幼儿不断口粮、满足消费者营养需求,奶粉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君乐宝集团也在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组,全天24小时协调内外资源,在做好自身生产、防控,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同时,全力支援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为湖北、河北等地抗“疫”一线筹集急缺物资,为医护工作者健康保驾护航,为受疫情影响的公众提供营养补充。

1月29日,君乐宝捐赠600万元资金安排定向用于雷神山医院建设;

2月1日,君乐宝积极协调全球资源,海外购得10.1万只医用口罩(价值148万多元),陆续到达湖北黄冈、天门地区,发放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自2月以来,君乐宝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和营养保障,陆续向石家庄、开封、荆门等30多个城市,及石家庄第五医院战“疫”一线捐赠酸奶、鲜牛奶等爱心物资;

……

疫情发生以来,君乐宝累计捐赠款物已经超过一亿元。

刘森淼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是局外人。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君乐宝不单要为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做好后备保障工作,更要尽力之所能及,做全国母婴人群的营养加油站,守护好他们,守护好未来。”君乐宝乳业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充分调动集团各方面的资源,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公众持续提供健康支援。

据悉,君乐宝长期以来,一直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用‘产业扶贫 项目扶贫 营养扶贫’模式,努力探索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将扶贫‘基因’融入到企业发展的核心。坚决克服面临的困难挑战,高质量的践行国产奶业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