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农业农村部:禽肉和禽蛋产量有望保持去年水平

2020年03月2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王国菁)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家禽产业的生产周期短,市场化程度高,生产恢复快,禽肉和禽蛋产量有望保持去年水平。

新冠肺炎对畜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家禽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损失最大。这一段时间,我们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各地也都在积极行动,大家齐心协力,主要是在上游环节抓饲料保供,这个问题解决的比较早。

魏宏阳称,在下游环节,推动屠宰企业复产复工,推动家禽养殖场户跟屠宰企业搞好产销对接,这个也解决的比较好。刚才前面提到的两个饲料和屠宰环节,目前复产复工率都已经在80%以上,同时有序的推动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积极的帮助局部地区解决产品卖难的问题,帮助一些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基于判断,目前产销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南方黄羽肉鸡主产省活禽交易市场正逐步开放,家禽屠宰企业开业率已超过80%。目前,活禽压栏、产品压库的问题已得到明显缓解,种禽企业的种蛋入孵量和雏鸡市场投放量趋于正常,活鸡价格也在稳步回升。

“应该说困难已经大幅度的缓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高达31.6%和21%。”魏宏阳表示,家禽产业的生产周期短,市场化程度高,生产恢复快,禽肉和禽蛋产量有望保持去年水平。

魏宏阳称,如果我们把工作做的更到位一些,今年的禽肉和禽蛋产量有可能继续增加。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