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频道>>上市公司

疫情中圣农集团旗下圣维生物提前3个月投产

2020年04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在圣农集团旗下福建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看到2条消毒剂生产线和2条兽药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

 

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在全球方兴未艾,国内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2016年7月,圣农集团抓住机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进军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兽药疫苗行业,成立福建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团投资5.3亿元,建成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符合最新兽药GMP规范的标准兽药和疫苗车间,相继完成净化装修和使用检验检测。去年底,5条化药、中兽药生产线通过农业农村部GMP验收,7条疫苗生产线通过GMP静态验收。

疫情期间,圣维生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申请国家生产批准文号、生产线投产准备工作不但没有延后,而且实现了突破。

“2月底圣维生物拿到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戊二醛癸甲溴铵溶液、二氯异氰尿酸纳粉2个消毒剂和盐酸林可霉素可溶性粉、替米考星溶液2种兽药产品的国家生产批准文号,4条生产线迅速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圣维生物代理总经理、研究员苗玉和说。

截止4月6日,圣维生物共生产消毒剂100吨、兽药50吨。圣维生物又向农业农村部递交了18个兽药品种的生产批准文号申请,并紧锣密鼓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圣维生物还与中国兽药监察所、哈尔滨国生生物共同研发“鸡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性关节炎三联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三类新兽药注册证书;与哈兽研、中国兽药监察所等单位合作研发“鸡马立克氏病基因缺失活疫苗”,以及与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联合开发“猪圆支二联基因工程灭活疫苗”等,均已获得临床批件。

“全面投产后,圣维生物将为畜牧行业提供优质的禽用疫苗、畜用疫苗、宠物疫苗、兽用化药及添加剂,为光泽县提供近400个就业岗位” 圣维生物代理总经理、研究员苗玉和说。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