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增长速度持续领跑,今麦郎凉白开打造包装水行业新势力

2020年04月09日14: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增长速度持续领跑,今麦郎凉白开打造包装水行业新势力

2020年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很多行业运行秩序被打乱,快消行业也面临渠道梗阻、交通停滞等严峻挑战。一时间,厂家“招商难”,经销商“选品难”,市场弥漫着愁绪和不安,食品企业该如何突破困境?近期,今麦郎饮品连续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携旗下今麦郎凉白开瓶装熟水,与广大经销商一起抢占2000亿元瓶装水大市场,打造饮品行业下一个超级大单品。

瓶装水市场:两年内突破2000亿元

据里斯咨询发布的《瓶装水行业分析与展望报告》信息显示,2019年,我国瓶装水不仅成为软饮料中最大的一个品类,且瓶装水销量已超过所有其他软饮总量,比例逐年递增。报告还指出,中国瓶装水市场将在两年内突破2000亿元,在如今已有的2至3个百亿品牌的基础上,未来,新的百亿级品牌将很快诞生。

报告分析指出,2016年,今麦郎凉白开瓶装熟水横空出世,开创了包装水的全新品类,重新定义了包装水的细分市场,对包装饮用水的品类划分有着颠覆性的改变。今麦郎饮品,也成为熟水品类当仁不让的品类开创者。

两种包装饮用水:熟水和生水

2016年1月1日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正式实施。2017年,在今麦郎饮品力推之下,比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更加严格的《熟水包装饮用水》团体标准,于当年9月连同“熟水标识”一起,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熟水包装饮用水》团体标准明确定义:以符合GB19298 中原料要求的生产用水为原水,采用超滤、纳滤、反渗透等膜过滤技术,仅通过不低于100℃物理加热杀菌工艺,加工制成的包装饮用水。相对于矿泉水、纯净水及天然水等瓶装生水来说,瓶装熟水由于不添加臭氧杀菌,完全不存在溴酸盐超标的风险;而高温灭菌,又能完全杀灭“怕热”的铜绿假单胞菌,安全更有保障。

《熟水》标准和标识是国家标准体系对熟水品类的正式认可,熟水产业论坛则让广大消费者更全面深入认知了熟水。自2017年开始,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主办,今麦郎饮品独家承办,“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已连续召开3届,专家从饮水安全、饮食文化、营养健康等各个角度,对熟水产品的优势进行了充分的阐释解读。业内和消费者均意识到,熟水是顺应消费者需求,填补市场空白而诞生的创新品类,新的包装饮用水分类:一种是熟水,一种是生水。

健康效应:凉白开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

如今,健康饮食已成为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关键词,而包装饮用水,毫无疑问又是最健康的软饮。医学研究表明,人体70%免疫力来自肠道,肠道功能健康健全,营养素就能有效吸收,抵抗疾病的防线就能得到有力构建。所以,提升免疫力,首先要呵护肠胃健康。

饭有生米熟饭之分,水也有生水和熟水之别。未经烧开的生水水性寒凉,饮用后会刺激肠胃,容易引起胃痛、腹泻腹胀等问题,不利健康;而烧开过的熟水,水的寒性大大降低,呵护肠胃健康。科学研究表明,相对于生水、半沸水,熟水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相对于西方生冷饮食习惯,烧开过的凉白开,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

疫情期间人们足不出户,消费饮水进入“懒人时代”,包装饮用水因其便捷性深得依赖。与桶装水相比,一次性瓶装水的优势尤为明显,一是不用回收包装材质,杜绝二次污染;二是便于携带,随时饮用;三是短时间内可以饮完,减少细菌滋生风险。经过疫情“洗礼”,消费者进一步加深了“水要烧开喝”的健康认知。今麦郎凉白开更是因为其熟水优势,在瓶装水中脱颖而出。

今麦郎凉白开经销商:销售业绩3年翻十倍

近年来,今麦郎饮品持续推动“四合一”工程,通过智能化管理供应链全流程,有效提升经销商的业务、渠道、管理等各方面的管控能力,让众多经销商的钱袋子更鼓。

今麦郎凉白开经销商张新耿,从2014年起一直是今麦郎虞城代理商,2016年凉白开推出后,他看到了凉白开的发展潜力,在原有代理区域的基础上,他又拓展了商丘市场。随着消费者对熟水认知度及认可度的快速释放,从2017年试运行全年不到6万件,到2019年,销售凉白开超60万件,3年整整翻了十倍!

不仅经销商们赚得盆满钵满,公司的整体业绩也水涨船高。2018年至2019年,以凉白开瓶装熟水为主要产品的今麦郎饮品,连续8个季度平均增速超过40%,领涨中国饮料行业,傲视群雄,打造出包装饮用水行业新势力。

品牌力量:今麦郎凉白开入选品牌强国工程

自2020年1月1日起,今麦郎凉白开成为央视品牌强国工程的领跑品牌,在央视各频道组合亮相。“凉白开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宣传广告全面刷屏央视。据介绍,这种顶级形象的视觉冲击,将贯穿2020年全年,贯穿央视的全频道、全时段。

此前,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019软博会等高端会议均可以见到今麦郎凉白开的身影。自2017年赛季起,凉白开已连续三个赛季成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通过国内顶级赛事和顶级运动员的推荐,今麦郎凉白开在泛体育人群中掀起了饮用热潮。

今麦郎饮品的实力,是其品牌力的终极体现。自2006年创建以来,今麦郎饮品已先后在北京密云、河北隆尧、河南郑州等地建立20多个生产基地,拥有国际先进生产线90多条,涵盖包装饮用水、茶饮料、风味饮料、果汁饮料及功能饮料等饮品饮料全产业链。进入2020年,今麦郎饮品愿与广大经销商朋友一起,凝心聚力,深耕细作2000亿瓶装水大市场,力促熟水凉白开早日雄霸瓶装水天下,共同推动中国食品饮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