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海底捞:菜品价格已恢复到1月26日停业前

张鑫
2020年04月11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底捞:菜品价格已恢复到1月26日停业前

  日前,有多名网友发微博表示,海底捞近期调整了餐厅售价。4月10日,海底捞发布《致歉信》,称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深感抱歉。公司决定,自即时起,所有门店的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

  北京青年报记者将部分北京网友提供的海底捞账单,与目前查询到的海底捞外卖菜单进行了对比,发现捞派肥牛每半份从去年10月的30元上涨到32元;半份草原羔羊肉从27元上涨到31元;招牌虾滑从29元上涨到32元;此前9元半份的白萝卜目前售价10元;此前11元半份的土豆目前售价13元。

  北青报记者从海底捞方面证实,由于成本上涨,公司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事情并没有因为海底捞这一解释而结束,随后又有数家餐饮企业被发现已经调价。网友对于餐饮业的这一波涨价,持负面意见较多。对此,海底捞4月10日发布《致歉信》称,海底捞中国内地门店复业之后,于3月下旬上调部分菜品价格,之后陆续接到来自顾客及社会各界的批评、反馈和建议。

  海底捞表示,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深感抱歉。公司决定,自即时起,所有门店的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同时,海底捞表示,其各地门店实行差异化定价,综合考虑门店所在地的经营成本、消费水平、市场环境等因素,每家门店之间菜品价格会存在一些差异。此外,海底捞各地门店推出的自提业务,目前提供6.9折或7.9折不等的折扣。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