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杯喜茶背后,你不知道“源”来如此

2020年04月1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日前,喜茶推出了全新产品芝芝莓莓桃,其中使用的是草莓果肉与果汁,及绿妍茶底。据悉,这款产品所使用的茶底,是采摘自喜茶位于贵州自有茶园的茶叶。截止4月9日,已经专供全国喜茶数百家门店。

喜茶相关负责人称,越是纯天然的原料,意味着越容易遭受气候、地域、时令、批次、运输等因素的影响,为食品安全与品质稳定带来更多挑战,也让规模发展和灵感创造险阻横生。为了消费者的口味,喜茶打造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供应链。

多年来,喜茶坚持对多项原料高标准甄选:在牛奶上,使用冷藏奶替代常温奶;芝士上,采用进口新西兰优质品牌做芝士奶盖;水果上,选用新鲜水果,以葡萄为例,是通过对新鲜葡萄进行手剥的;果汁上,使用NFC鲜榨果汁,保留水果原始风味。这样对原料高标准的坚持,使得喜茶所出产的产品获得消费者喜爱。

在产品检测方面,喜茶表示,门店建立多重验收关卡,从农残、质量相关的检验检疫到口感差异,都必须测试,甚至连店员切开鲜果后发现产品不符合要求,也会直接报废,以此确保成品的口味和稳定度。

该负责人表示,从种植源头开始,借助对土壤培育、茶树栽培、茶叶生长、采摘到茶叶拼配,定制出满足自身标准的好茶。并通过信息化系统、冷链温控和实时GPS监控,将影响风味的概率降到最低。贵州自有茶园是喜茶的又一次尝试,茶园从选址开始就经历了包括土壤、湿度、海拔、降雨量与日照等环境因素的全方位测评。

(责编:王国菁、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