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娃哈哈发力大健康产业,打造垂直电商平台

2020年04月1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我们是第一批在2月10日复工的企业,3月份产能和销售都恢复到了80%,目前已经全面复工了,4月到目前为止销售已经同比增长31%。现在我们正在筹备4个电商平台。”

4月17日晚,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对话央视财经主持人陈伟鸿,介绍了娃哈哈当前复工复产的情况,并宣布将进军电商,打造4个电商平台,包括保健品电商平台、食品饮料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哈宝游乐园。

工商资料显示,3月24日,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宗庆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等。4月2日,杭州娃哈哈宏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宗庆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销售、日用百货销售、货物进出口等。

谈及娃哈哈的未来,宗庆后表示非常有信心,他今年打算在集团招聘更多的年轻人,电商平台搭建起来以后,还要招揽10万个创业者成为零售商,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他说:“我们企业内部在要求追求卓越,争做百年老店。现在我们已经创业33年,消费者也在一代代成长,我们要适应每代人的需要,开发出适应每代人的产品,才能长期地生存下去。”

近年来,娃哈哈一直在寻求自我革新与突破,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推进品牌升级、加码大健康、探索智能制造,这也是当下众多传统实体制造企业努力谋求转型升级的缩影。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