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门头沟区专项检查 “特医食品”销售

王薇
2020年05月24日09: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头沟专项检查 “特医食品”销售

近日,媒体曝光了湖南某母婴店将一款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多名婴儿患上佝偻病,“大头娃娃”再次进入消费者视野。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监管,打击不良商家将普通食品作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销售,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母婴用品店销售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固体饮料”属于普通食品,该类商品营养物质单一,婴幼儿长期食用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产生营养不良;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经过临床医生和营养学家们大量的医学研究,以科学的客观事实为依据专门研制、生产的配方食品。在销售过程中,企业要严格按照专区陈列商品,禁止把普通食品陈列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区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企业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的有效性,查阅特医食品供应商的主体资质和相关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合法经营。此外,督促企业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标签标识的主动鉴别。

门头沟区现有经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企业14家,目前已随机抽查5家,暂未发现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的问题。(王薇)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