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直播首秀“拒绝”带货

2020年06月0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20:00-22:00,抖音直播间:浙商思维,宗庆后首次触电直播。

作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与主持人一起追忆创业历程,和在线网友积极互动。

宗庆后在现场特别提到了对年轻人以及年轻人创业的看法,他说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太大,对娃哈哈的年轻员工,娃哈哈正在建立一批廉租房,想法设法地减轻他们的负担。宗庆后谈年轻人创业,希望年轻人明确自己的目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要肯吃苦,踏踏实实地挽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娃哈哈生物工程研究所的余腾斐博士、范秋领博士也现身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健康生活小技巧,科普健康小知识。

直播带货成了当下最火热的电商业态,在这个“全民直播”的时代,直播将传统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拉近了商家与消费距离。商界大咖纷纷下场开播,为自家企业带货,宗庆后对此也十分关注。

宗庆后希望借助直播这种形式近距离地与广大互联网用户进行交流并了解用户的需求。宗庆后表示,这次直播更多的是想要收集大家对产品的反馈,从而提供更符合消费者偏好、更优质的产品。

宗庆后介绍,娃哈哈康有利电商平台已经于5月15日正式启动并召宣布招商,旨在打造让国人都能“买得起”和“放心买”的大健康垂直电商平台,将于6月18日正式上线。娃哈哈康有利通过这次机会,进一步获取用户对产品的评价和建议。据悉,娃哈哈康有利还不仅销售娃哈哈自有大健康产品,也将逐步吸纳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

宗庆后指出,娃哈哈推出康有利大健康电商平台主要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大健康产业广阔的前景。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将超过16万亿,线上大健康市场高速增长的同时,市场集中度也呈现高度分散的特点,娃哈哈瞄准了这个市场的空白。

二是解决年轻人就业。娃哈哈携手浙商银行推出“10万创业者计划”,招募10万个创业者成为康有利电商平台的社交零售商,并贴息为符合资质的零售商提供5-10万的专项贷款作为起步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实现创业梦想。

三是为国民健康做贡献。娃哈哈进行“大健康”战略升级,致力于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健康产品。同时娃哈哈严格保障康有利平台上的产品质量,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货真价实的大健康产品,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四是发扬民族文化精华,助力脱贫攻坚。娃哈哈将中医“药食同源”的理论应用到产品研发当中,同时也助力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

宗庆后还表示,娃哈哈的“大健康”战略布局共有4个电商平台。除了娃哈哈康有利,还有食品饮料日用品综合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哈宝游乐园”。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