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90吨湖北农产品运抵北京新发地

2020年06月09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吨湖北农产品运抵新发地

“今天早上,来自湖北汉南区的两车60吨鲜食玉米还有湖北仙桃的首车28吨毛豆来到了我们新发地,这些玉米、毛豆都经过了我们双重检测,全程冷链运输,请广大市民放心食用……”昨天一大早,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出现在南方蔬菜交易区,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湖北鲜食玉米和毛豆将陆续走上市民餐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新发地湖北玉米毛豆销售专区”的红色横幅特别显眼。两车鲜食玉米里还夹杂着冰碴儿,随手拿了个玉米扒开,一排排整齐饱满的玉米粒嫩生生的展现在眼前。新发地市场“玉米大王”李忠跃告诉记者,这些玉米来自湖北汉南,当地保持了疫情零感染,玉米产量没有受影响,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将以每天60吨左右的数量供应北京市场。

边上一辆车里都是毛豆,有28吨。“毛豆大王”谷志龙告诉记者,毛豆采摘后要在当地进行分拣,吹走瘪的,挑出有虫眼的,然后进入冷库进行24小时预冷,才会运往北京。“第一车湖北毛豆,一大早就被预订一空,后续每天能供应150吨至200吨,未来3个月北京市场的毛豆主要都来自湖北。”谷志龙说。

因为疫情,湖北已经错过了蔬菜的主产期,现在的毛豆和鲜食玉米以及后续的柑橘类水果对湖北农民非常重要,为了帮助湖北农产品重新进入北京市场,新发地市场开辟了湖北毛豆鲜食玉米专区,减免湖北的毛豆和鲜食玉米进场费,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湖北恢复生产,也丰富北京市民餐桌。(记者 孙颖)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