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频道>>业界·动态

蒙牛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助力少年儿童营养健康

2020年06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20年6月16日下午,WFP(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蒙牛集团合作的广西靖西市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捐赠启动仪式于靖西市新甲乡喜羊羊幼儿园内举行,项目将继续推动营养扶贫,助力少年儿童健康。WFP驻华代表屈四喜、农业农村部食物营养所博士唐振闯、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广西农业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书记王辉武、蒙牛集团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刘永胜等以及靖西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

营养扶贫,助力健康中国

据悉,靖西市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蒙牛集团在国内开展的第二个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计划,该项目着重于改善儿童营养餐,帮扶项目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贫困农户发展种养生产,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识培训、健康教育宣传,改造幼儿园厨房设施等。

蒙牛作为此次试点项目的合作企业,致力于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扶贫,将为靖西市的禄峒镇、武平镇、新甲乡的22所幼儿园共约2000名在园儿童提供3年蒙牛学生奶。通过该项目对中国乡村孩子的营养问题进行摸底分析,借鉴和参考国内外经验,期望推动政策立法,更好地解决乡村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问题,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的公益理念推向新的高度,从而助力2020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早在2018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湘西贫困地区启动了第一个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该项目为当地的25所幼儿园约2000名小朋友提供了营养午餐,蒙牛集团即对项目区2045名学龄前儿童,免费提供3年学生营养奶,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试点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

不忘初心,为儿童健康护航

少年强则国强,蒙牛集团在助力儿童营养,守护少年身体健康的路上从未停歇。自2002年起,蒙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的企业之一。18年来始终不忘初心,高标准、严要求的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份安全优质的学生奶。

2020年的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深度合作,覆盖24个省市自治区、500余所学校,将480万盒学生奶送到70万余学生手中,蒙牛始终致力于用一份实实在在营养的支持,陪伴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着想,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钉钉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展“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挥动想象的翅膀,为抗疫战争提供一份特殊的力量。

多元帮扶,汇聚各方力量

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缺乏,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始终是社会各界观众的重要问题。2020年,营养普惠计划将与“青椒计划”继续推进合作,为20个区县近2000名乡村教师供全年互联网在线教育,助力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同时,蒙牛集团将针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教育资源缺失、城乡教育条件不均衡等情况建立“学生奶捐赠为基础+食育教育+环保教育”的公益模式,帮助乡村孩子们进一步缩小城乡环境差距,持续汇聚各方力量,为项目覆盖学校儿童送去多维度、立体化的公益帮扶。

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蒙牛正在用一盒盒牛奶的力量,助力全国青少年营养健康,向社会书写着关爱与温暖,用行动诠释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将躬身力行,专注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做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引领者!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