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频道>>业界·动态

伊利·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2020年06月17日18:4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举行。据介绍,该项目将不仅打造“绿色智能”规模化牧场集群,还将诞生一座奶牛育种基地,为全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构建坚实基础,全面助力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文明,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云新明,呼和浩特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执行总裁张剑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伊起小康——伊利集团助力土左旗脱贫攻坚”项目同期举行签约仪式。

伊利·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开工仪式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川自古就是著名的辽阔草原,随着“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开工,伊利将在这片古老的草原上打造全球最大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奶牛存栏量将达到30万头,将满足伊利健康谷6500吨的产能需求。项目将搭建高标准奶牛繁育技术体系和平台,集成OPU-IVF技术、全基因组检测、性控技术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达产后将具备年度培育优秀种公(母)牛500头以上的产能,届时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优质奶牛种群建设进展,全面提升我国奶牛种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该项目是伊利集团助力土左旗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当天活动上签约的“伊起小康——伊利集团助力土左旗脱贫攻坚”项目,是伊利积极响应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落实潘刚提出的“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的重要实践。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活动现场所说,“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将形成投资性、永久性、广泛性、精准性四大特征,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实现根本性脱贫。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行业龙头企业肩负着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重任。2019年底以来,伊利陆续在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兴安盟、乌兰察布等内蒙古多地启动六大乳产业项目,打造世界级横跨一二三产业的全产业链乳业集群,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及土左旗脱贫攻坚项目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奶业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