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沈阳全域投放网络订餐“食安封签”为外卖“上锁”

2020年07月03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全域投放网络订餐“食安封签”为外卖“上锁”

担心外卖在配送过程中被人偷偷打开?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监管,杜绝餐食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人为或意外因素污染,规范外卖食品封装,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30日起在沈阳全域投放“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是为网络订餐外卖餐盒外包装加贴的封签,封签采用一次性、安全环保的特殊材料制作,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通过一餐一封签,餐饮消费者可以判断餐食是否被他人私自动用。

据介绍,去年以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联合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两大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送出沈阳官方第一张“食安封签”,启动沈阳市部分区域“食安封签”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多家在沈知名连锁餐饮单位均已实现外卖“食安封签”全覆盖。(记者于也童)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