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持续加强餐饮、快递、宾馆酒店等重点人群动态排查

2020年07月1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持续加强餐饮、快递、宾馆酒店等重点人群动态排查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鲍聪颖)18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介绍,北京推动“以案促改”,结合前期聚集性疫情案例开展倒查分析,及时修订行业防控指引,堵塞防控漏洞,强化工地、工厂等重点场所和餐饮、保安、保洁等服务行业人员的常态化管理。

  强化环境消杀,要求加强会议室、卫生间、更衣室、员工宿舍等公共区域,电梯按钮、水龙头、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关键部位,严格按指引要求,加大环境消杀。要求餐饮、食品加工等企业,做好库房、空调、冰箱冰柜、储藏室等湿冷区域,以及后厨、生产线等部位的消杀。

  细化防控要求,针对生产企业暴露的岗位距离不够、工作时间长、人员接触频繁等情况,进一步优化工序,合理设定岗位间距,优化生产流程,有效减少工序间、班组间、人员间接触概率。对于易发生传播的生产环节,分场景(如劳动密集型生产线、大型会议等)、分环节(如采买、交接班、夜班等),采取降低密度、加强防护的个性化措施。

  加强重点人群动态排查,持续加强餐饮、快递、宾馆酒店、家政、美容美发等涉众面广、感染风险高的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排查,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并根据需求配备智能体温计。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